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江苏保险业积极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四)

2022年第十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以“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为主题,江苏省内保险公司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交流,加强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力度,着力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意识,为保险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将宣传重点聚焦老年群体,围绕主题,贴近老年客群的生活习惯和消费脉络,开展形式多样的守护活动,在宣传中倾听群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派遣专业宣讲人员,走进社区、街道对参与的居民做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讲,采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增加居民们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了解,同时对失能参保人的情况初步评估等进行志愿服务,并对活动现场周边已享受失能待遇人员进行关怀。在宣传知识之余,工作人员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询问病史,宣传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知识,普及正确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为加强宣讲内容的契合度,宣讲人员根据居民家庭的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并发放长期护理保险宣传资料等,多维度增加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缓解失能家庭照顾和经济的压力。同时,江苏分公司以柜面网点为阵地,积极组织邀请当地老年消费群体,围绕智能服务推广、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以及其他增值服务体验开展“身处‘芯’时代·慢享‘心’关怀”的银发关爱活动,为老年群体提供暖心关怀与便利服务。江苏分公司还积极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以捐赠微信步数的形式,聚焦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两大项目,为有需求地区以及群众提供保险保障与公益服务。

合众人寿江苏分公司在线下通过自主设计海报、制作推文、召开“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绿色金融知识”特别早会、进社区开展线下宣教活动、利用外媒刊登报道绿色金融相关文章等举措向广大保险从业者和市民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同步开展“7·8公益健步走”捐步活动、“卡点show保险”短视频话题挑战活动、“保险科技&幸福生活”宣传活动、“cue到我的幸福感@第10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网络话题活动以及“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绿色金融知识”江苏特色活动。健步走活动完成捐步307人次,成功捐赠步数536万步;开展15场保险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派发保险宣传资料、宣传非法集资、反洗钱等知识,积极传递保险保障理念,加深公众对保险了解;通过42条短视频作品、275条保险话题讨论反映十年来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大进步。

长安保险江苏省分公司全辖47家分支机构服务大厅统一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张贴海报、易拉宝烘托气氛。部分机构通过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7•8保险公众宣传日”行业形象宣传片及主题口号,业务大厅张贴反洗钱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设置主题宣传展台,进一步提升员工和客户防范洗钱和非法集资意识。江苏省分公司充分融合宣传主题,组织分支机构走进当地社区、沿街商铺、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五进入”宣传教育活动。徐州、宿迁、扬州、南通、连云港中支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及商务楼等区域,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普及保险基础知识,为消费者面对面解疑答惑。盐城中支积极参加盐城保险文化节活动,与当地金融企业共同宣传金融保险知识。镇江中支走进多家企业,开展财产保险知识宣传,将服务送至客户一线,提高企业防灾减损意识。常州中支积极参加当地金融机构现场咨询服务,对消费群体面对面宣讲保险条款,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金融保险知识,树立保险行业正面形象。

江苏保险业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围绕“7·8”宣传主题开展宣传,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促进保险行业与公众深入互动交流,实现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为江苏保险业健康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宣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