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保险学会主办

江苏保险业积极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二)

2022年第十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以“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为主题,江苏省内保险公司从线上到线下,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交流,加强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力度,着力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意识,为保险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依托中保协“7·8健步走”微信小程序,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客户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自6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截止到7月8日16:00,江苏人保团队(集团+财险)已实现捐步超4.5亿,平均每天完成3200万步以上的步数捐赠,占江苏省保险机构捐步总数的72%。与此同时,江苏人保财险鼓励分支机构积极运用线下、线上平台,综合开展“保险科技五进入”活动,各分支机构积极邀请客户和公众到农田、工厂、道路、医院等公司开展保险服务现场,亲身感受无人机查勘、线上定损、信息化防灾减灾、智能化健康服务等高新技术在保险领域的运用情况,展示江苏人保服务乡村振兴、智慧交通、健康养老、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取得成效,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号召全省员工、客户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室内居家运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展适当户外运动,通过官方微信小程序进行步数捐赠。运用各类网络平台开展行业宣传,积极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并在社区、门店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保险科技真正送到客户的实际生活中去,传递行业正能量。同时,公司不忘初心,结合实际,针对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孤儿等弱势群体,开展“走访慰问”“爱心宣教”等公益活动,并以“以案说险”的形式,对群众进行风险提示与金融知识普及,诠释保险大爱,践行社会责任。
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辖内各机构积极开展“五进入”活动,承办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落实国家战略研讨会,邀请公众到门店,参观体验现代化保险科技场景和服务;走进广场、社区、企业等,开展现场宣导咨询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保险知识,让保险知识真正走近百姓生活;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设置清廉文化墙,通过文字、图片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全辖开展“我的保险业工作瞬间”特色活动,展示一批扎根岗位、默默耕耘、不断为保险行业奉献热血的保险从业者,通过图文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活动吸引员工踊跃参与,营造出团结、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江苏分公司下辖各营业网点持续开展适老化改造,设立绿色窗口,开展温馨服务,简化服务流程,制作典型案例,开展公益宣传。
中信保诚人寿江苏分公司以分公司为主体,牵头组织下辖5家中支、6家营服,通过指定各机构专人宣导专人负责、微信群工作群提示等方式积极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卡点show保险”短视频话题挑战等活动。通过在营业场所LED屏幕滚动播放7·8主题“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活动海报,并在微信群工作群积极转发,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各中支机构组织走进商圈、居民社区等地举办保险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老年人群体普及保险知识,提醒老年人保护好个人信息,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陷阱,谨慎选择投资渠道,拒绝高利诱惑,防范非法集资等。在职场内部,柜面设置老年人“绿色服务窗口”,配置老花镜、增设“老年客户爱心专座”,着力为老年客户群体提升服务品质。
江苏保险业将继续围绕“7·8”宣传主题开展宣传,把公众宣传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实现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为江苏保险业健康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宣传环境。